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强化理论武装 汲取奋进力量

2022-10-03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西固区福利路街道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社区“社工委”迅速响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学细悟、知行合一,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利路街道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领学,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各办(中心)一队负责人参加。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上率下领学促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学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整体学、系统学、反复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与前三卷连接贯通,与推动街道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街道落地生根;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功经验和科学方法指导实践。要在学习中汲取成功经验和方法,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街道各项工作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连日来,各社区“社工委”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辖区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庄浪西路社区“社工委”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后,社区“社工委”迅速响应,组织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社区“社工委”将扎实抓好宣传贯彻,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千家万户。


福利西路社区“社工委”

    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辖区党员群众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读懂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通过研读这本著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兰化26街区社区“社工委”

    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党员开设“板凳课堂”,社区“社工委”委员化身“板凳宣讲员”,用“乡音”传递“党音”,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板凳宣讲员”结合工作实际和社区发展的变化,谈感受、说心得、话愿景,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把“深理论”变成“浅道理”,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切实让居民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感受深。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展开有温度、接地气的沟通交流,深入浅出、事例鲜明,让党员群众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

    下一步,福利路街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