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整治人居环境 构建美丽乡村

2022-10-0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持续提升优美整洁的农村面貌。近日,西固区达川镇发动各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为确保整治成效,达川镇明确整治要点和相关责任,切实改善农村环境,提升农村“颜值”。全镇充分调动镇、村两级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组成人居环境整治队伍,对各村沿线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清理,机械和铁锹“共舞”,垃圾与尘土“齐飞”,清尘与浊水“联动”,确保整治一处、干净一处、达标一处。同时,各村通过悬挂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争取人人成为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掀新热潮,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的良好乡风。

    班子成员按照分区包片明确分包责任,入村督导整治进程和成效。镇政府主要领导不定时到各片区督导,对整治行动迅速、整治效果好的村进行表扬;对行动不力、整治不到位的村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镇党委、政府每月组织一次集体观摩,对各村人居环境进行打分评比,持续激发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须久久为功,达川镇将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充分凝聚广大干群力量,逐步提升村庄“硬条件”,增强乡村发展“软实力”,真正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