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防疫不松懈 值守不缺位 服务群众“不打烊”

2022-11-28 来源: 作者: 点击:

    寒冬已至,西固区各部门各单位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值班值守不缺位,服务群众“不打烊”,让城市整洁、有序,守护一方平安。

    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全体民辅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奔波在抗疫一线。疫情防控卡点的民辅警们顶着寒风,逐一检测过往车辆,现场执法规范,车辆有序通过。面对司机的疑问民警都会耐心答复,反复讲解。同时,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公安机关便民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强“线上线下”两个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确保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西固区环卫中心对全区主次干道实施人机结合冲洗、机械化吸尘的道路控尘措施,全力控制道路扬尘污染,进一步净化市民生活环境。严格按照“垃圾不落地,收集全封闭,车走场地清”的要求,科学安排人员、车辆对辖区各单位及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开展收集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并在运输过程全程密闭,避免二次污染。同时,为实现全区生活垃圾点和垃圾箱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常态化,派出巡查小组不定时进行巡回巡查,加强违倒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业务骨干主动留“宿”单位,值守在办税服务厅,保障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针对疫情期间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人流量增大、日均领票量达2400余份的情形,工作人员每日对自助办税服务区设备终端进行多轮次消毒、通风,同时提供了消毒凝胶、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供纳税人使用;工作人员加强了对自助设备的维护和票量的动态管理频次,以最安全、最充分的保障措施护航纳税人便利办税。

    西固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实行“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现场办”的“五办”服务机制,推出“网上申请、双向快递”“现场申请、单向快递”等多种申办模式,实现沟通无障碍、办理享快捷。疫情期间,对新设立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成立了临时专区,采取了“一次收件、集成服务、当日办结”的工作模式,按照相关要求,当天即可完成公司注册、税务登记、医疗卫生许可等事项的审批工作。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带领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承担卡口值守、物资保障、人员转运等工作。同时,采取“错时管理+日常巡查”相结合、“定人定岗+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延长巡查时间,合理布控执法力量,统筹协调和安排执法工作,确保日常巡查整治效果,达到全天候、全方位的实时管控,实现市容管理全覆盖、无死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