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环卫中心持续加强冬防保洁工作

2022-11-2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西固区环卫中心根据城区实际情况,实施环卫保洁精准管治,切实减控道路扬尘,着力提升空气卫生质量。


    清扫保洁到位。对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巷、人行道路面、树窝、雨污水井口进行及时保洁,做到可视围内垃圾不超过2处,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对易起尘路段加大清扫频率,要求清扫工具捆绑防尘丝,压低清扫,减少扬尘。每日坚持对城区清扫保洁范围内的果皮箱清理2次、擦洗1次,保持箱体干净;每周对站点房及环卫工人休息室、电动保洁车、架子车、灭烟柱、清扫保洁工具及人行天桥、隔离带、护栏擦洗1次,确保环卫设施整洁完好。

    冲洗洗扫到位。每天坚持出动14辆小型高压冲洗车、40余名环卫工人,对城区主次干道实行由冲洗与洗扫相结合的作业模式,由高压冲洗车对道牙根、隔离栏、花坛边角、双黄线等进行冲洗,洗扫车随后进行洗扫,清理路面污水。对垃圾点、下水井口、果皮箱周边、天桥底下等重脏污点实行人工除污刷洗和机械化高压冲洗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加大冲洗力度。对机械车辆无法直接作业的人行道,实行人工配合高压冲洗车进行全方位冲洗,确保做到横向到边、洗刷到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沿路的广告牌、公交站台、果皮箱、护栏、门头牌匾、文化墙体等公共设施和环卫设施顺带冲洗,使其表面无明显灰尘、污迹。

    突击整治到位。全力推进跨线大桥突击整治工作,由于跨线大桥大型车辆较多,车流量较大,导致碎石及沙土洒漏在桥面,在近期环卫人力短缺的情况下,保洁员克服困难,通过加班加点抽调人员对跨线大桥开展“突击大清理”行动,用一天时间对跨线大桥全路段进行彻底“美容”。为做好此次突击清理工作,西固区环卫中心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跨线大桥的煤渣和沿路垃圾树叶等进行彻底清除,做到全面清理,不留盲点。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800余米,面积约9600平方米,清理垃圾200余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