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2022-12-01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按照“抓常态、破难题、清死角、上水平”的工作思路,以市容秩序、沿街立面、全域无烟头、背街小巷清理整治为重点,坚持“精细化管理、常态化执法”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有效改善城市环境秩序。

统筹安排 压实责任

    开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抓常态、破难题、清死角、上水平”的工作思路,以全民洗城、市容秩序、立面门头广告、全域无烟头、背街小巷清理整治为重点。同时,对整治行动进行统筹部署,明确各自职责,细化任务分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为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障。做到重点区域专人值守、重要路段不间断巡查,重要节点无缝对接管控,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快落实,实现管理全覆盖,执法无死角。

明确重点 扎实推进

    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的专项整治活动为重点,在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促进城区市容市貌环境进一步提升。集中执法力量,对城区各处流动摊点进行集中整治,派专人蹲守各重点路段、节点,建立长效化、常态化机制。对城区主次干道、市容环境、占道经营、广告设置等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长效管理不建立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及时反馈市容市貌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对症下药,迅速落实。全面落实“四定”原则,综合推进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店外经营、户外广告、沿街立面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治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干净整洁、管理有序。对重点路段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摆乱放采取徒步巡查整治的方式,引导商户规范经营,严格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

部门联动 强化管理

    与街道、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行动,不断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对占道经营和乱停放的车辆进行规范,屡次劝说无效的依法进行处罚。注重标本兼治,坚持重点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巩固整治成效,做到城市管理无缝隙、无纰漏,以强而有力的工作举措,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基础性管理工作,坚持长效管理工作,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坚持短期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