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达川镇多举措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12-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颜值,服务保障民生,连日来,西固区达川镇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扩展工作深度,提高管理精度,对文明创建“顽症痼疾”重点摸排,以实举措、硬手段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压实责任,创建工作更有力度。辖区村(社区)责任上肩,明确主体责任,不断深化辖区内全域创建工作。各村(社区)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对标对表动态整改,以公共场所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凝聚合力,发挥辖区党员、志愿者、环卫等多方力量,重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细化管理,精准整治,不断提升乡村整体居住环境质量。各村(社区)将动员各责任主体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地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更有温度。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发动,不断深化“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压实责任、浓厚氛围”的工作理念,补齐短板,攻坚提升,持续开展主干道周边“牛皮癣”整治等专项行动,合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地,确保辖区村容村貌整洁有序。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文明创建、文明劝导、村容治理等工作提质增效,让创建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浓厚氛围,文明涵养更有高度。为进一步浓厚文明创建宣传氛围,达川镇加大对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礼仪等多方面的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确保整治效果落到实处。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入户宣传等,劝导不文明行为,多角度、多频率地宣传创建工作,强化文明创建工作氛围,提升文明涵养高度,提高辖区群众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达川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继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交出“有温度、重实效、得民心”的满意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