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助力冬防 保卫蓝天

2022-12-0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冬防工作,切实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进行,西固区新城镇河口南社区“社工委”严格落实冬防责任制,细化冬防工作任务,将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加强培训,分类施策。积极组织“社工委”成员、网格员进行冬防培训,实施社区网格员24小时轮换值班,积极检查辖区内各类污染环境问题,认真研究“网格化精准检测平台”APP,针对不同的数值浓度,有针对性的开展巡查问题处理。

加强巡查,抓细抓小。盯牢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重点针对餐饮油烟排放、排放净化装置、经营性小煤炉等进行检查整治,建立污染源台账,依册督导整治,发现烧柴等督促整改。

加强宣传,群策群力。利用微信群、宣传彩页等形式,扩大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范围,及时转发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将生态环保信息、政策法规、通知公告传递给群众,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环境线索,回应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环境保护问题,不断凝聚治污共识,提升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能力。

今后,河口南社区“社工委”将以治理服务为导向,以“三加强”为突破,以任务落实为重点,扎实有效开展大气治理工作,提升辖区环境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