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聚焦作风强担当 锤炼队伍提素质

2022-05-13 来源: 作者: 点击:

    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西固区纪检监察系统立足职能,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责任担当、锤炼扎实作风为重点,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提升思想境界,让政治忠诚成为“底色”。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站点等载体,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具体讲”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学习主动性,真正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入血脉、融入细胞、见诸行动。

    增强履职能力,让担当作为成为“本色”。聚焦抓好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拖”问题,定期到包抓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工作,同时在微信公务群开展“晒一晒”活动,真正“晒”出差距、“晒”出成绩、“晒”出作风,不断激励干部职工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锤炼扎实作风,让作风过硬成为“纯色”。通过定期召开集体谈话会议,引导干部职工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修养,从小事做起、小节管起,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切实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要求干部职工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做到清廉自律、担当有为,把职务和权力全身心用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谋发展上。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不断加强道德、法治、纪律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守规矩、守底线的能力。同时,建立督查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力、开展滞后、敷衍了事等问题进行常督查、严督查,不断推动工作效能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