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党建引领促提升 作风整顿见实效

2022-05-23 来源: 作者: 点击: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政治机关,必须带头抓好自身党的建设。今年以来,西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党建任务落实,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政治统揽,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西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5次,集体学习研讨3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坚决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略的自觉行动中,确保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

    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摆在重要位置,将2022年区纪委监委党建目标任务规定时限,责任到人,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确立的6个方面27个标准,高标准开展好各项党建工作,强基固本,全面提升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水平。

    凝心聚力,转变作风。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西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活动,坚持用党的纪律规范办案纪律,用党内生活制度规范办案秩序,全面调动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力量,紧盯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对所监督单位和监督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

    践行宗旨,务求实效。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西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把正风肃纪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将之融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监督、追责问责、回访教育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1件41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0件39人。

    围绕中心,严肃执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西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始终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齐抓共管。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73件,立案25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