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党委班子走流程 把脉问诊走心更走实

2022-06-01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税务局开展“党委班子走流程”活动,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办税服务厅、基层税务分局、历史遗留“登记难”涉税服务专厅,以纳税人和基层工作人员的身份,深入体验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落实、电子税务局使用等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小切口”撬动“大提升”,以体验促改革、提效能,确保各项便民办税举措走心更走实。

    下沉一线“现场办”,问计问需促提升。在西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西固区税务局主要领导为甘肃东程建材有限公司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从发起退税申请到多轮审核操作,西固区税务局主要领导全流程体验、全过程问需,仔细了解纳税人办税体验和建议。西固区税务局主要领导不仅现场操作流程,还着重从政策宣传到不到位、服务态度好不好、办税流程便不便利等方面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

    “企业现在代理服务多少户企业,公司发展有什么规划?办税方面有哪些需求?”西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涉税中介机构“一局式”管理分局和兰州金正税务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收集税务干部和企业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及办理涉税事项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办税流程优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落细。

党委班子走流程 把脉问诊走心更走实


    审核流程“跟踪办”,严审严控防风险。在西固城税务分局,西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实地了解了分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和风险防控工作,仔细询问了审核工作流程和岗位配置情况,同时登录大数据监控平台,体验日常涉税数据处理流程,一边了解数据处理工作量,一边查阅问题数据情况,强调要严格做好审核流程的层层把关,以疑点数据为导向,夯实加强精细化管理。

    西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第三税务分局,查看了项目管家台账,了解了各项目进展和复工复产情况,并逐一体验了留抵退税预审、初审、复审、终审等退税审核环节。从风险防控能否再强化、退税环节能否再简化以及审核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难点等问题与分局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鼓励干部在严守纪律、把好审核关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确保留抵退税既要退得快也要退得稳,让真正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党委班子走流程 把脉问诊走心更走实


    深入台口“坐窗办”,便民利民办实事。在第二税务分局,西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拨通了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电话,进行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的流程辅导,并与企业办税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政策宣传辅导盲点和问题,认真记录解答,同时嘱咐企业及时申报,确保企业员工应退尽退,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

    在历史遗留“登记难”涉税服务专厅,工作人员现场为蓝馨花园项目完成了一笔房产的契税核缴工作,并双手将核税资料递交给了财务人员杨晓兵。西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慰问了加班加点推进“登记难”化解工作的税务干部,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关乎民生福祉的便民实事,一定要举全力做实做好。

    西固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开展“党委班子走流程”活动,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通过角色转换和切身体验,检验政策落实和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有效促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党委班子走流程 把脉问诊走心更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