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西固区西固城街道各社区共庆“我们的节日·端午”

2022-06-02 来源: 作者: 点击:

    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近日,西固区西固城街道各社区“社工委”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各色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居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

    巧手制香包,欢乐迎端午。牌坊路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香囊手工制作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精美的手工香囊展现眼前,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更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民俗的兴趣。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玉门街北社区“社工委”联合邮储银行西固分行开展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活动,居民们一起包粽子、话端午、绣香包、学技能。大家将荷包缝成笑脸的粽子、小老虎、吉祥吊坠等形状,装上抽绳和挂绳,分享喜悦、活跃身心、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增进居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情系五彩绳,粽香品端午。合水中路社区活动现场,辖区居民包粽子、话家常,感受别样端午风味。大家劲头十足,拿起手边早已摆放好的粽叶、糯米,熟练地包起粽子来。并通过亲自编制的五彩绳,把最美好的祝福回馈给家人,希望大家都能幸福满满。

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西固区西固城街道各社区共庆“我们的节日·端午”


    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清水桥社区“社工委”联合西固区庄浪西路邮储银行及“五色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活动,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包成的粽子送给辖区老党员、困难居民,和辖区居民一起感受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

    浓情端午,共促和谐。兰棉厂社区活动现场,桌子上的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各自选样后,大家就开始动手认真制作。“现在社会发展快,很多高科技的事物不断产生,反而让人们忽视了传统的东西。我们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让群众聚在一起,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了解民俗、学习民俗。也希望年轻人不要忘记传统节日的意义,并且把传统手艺传承下去。”社区书记说。

    民族团结一家亲,浓墨书画粽飘香。西固中路南社区联合好幼教育缤纷童年艺术培训学校师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浓墨书画粽飘香”联谊活动,邀请了辖区部分书法爱好者和少数民族居民和儿童参加,大家畅谈创作体会、展示成果,一起包粽子,聊家常,话团结,感受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迎端午,送健康。合水北路社区“社工委”联合九三学社开展“迎端午 送健康”主题活动,将中医药和端午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让居民们了解养生,享受了健康义诊,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庆六一,迎端午。西固中路北社区、玉门街南社区走进辖区幼儿园,与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开展“庆六一 迎端午”文艺演出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节目展示,既传承了我国的传统节日习俗和文化,又联络了社区与居民的感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