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民族团结一条心 村庄和谐一家亲

2022-06-20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西固区河口镇岗镇村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为契机,以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安定和谐为根本,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其乐融融的民族团结之路。

民族团结一条心 村庄和谐一家亲


    岗镇村多渠道宣传民族团结工作,有效提高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把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纳入集中学习,采取座谈交流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和村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正确地理解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组织村干部和村民一起打扫辖区卫生,通过评比美丽庭院、友爱邻里等荣誉称号,加强了村内各民族间团结和谐,强化了少数民族村民参与村庄自治管理的意识,促进了村庄各民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

    在传统节日和少数民族群众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通过村委会的力量把大家凝聚起来,加强了党员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的沟通交流,营造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和谐社会氛围。

    岗镇村将继续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畅通少数民族群众诉求渠道,让群众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蓝天下幸福成长,让民族团结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