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多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2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干部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连日来,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推进街道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前街社区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一是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将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确保活动落地见效。二是集中学习提升能力。通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升党员扫黑除恶斗争意识和能力。三是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将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平台及短视频等线上媒体与法治橱窗、法治宣传栏等线下阵地结合,多种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加强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多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康乐路社区联合临洮街派出所、临洮街司法所在辖区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遵守法律法规,正确应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的良好氛围。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多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清水街社区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八五”普法重点宣传内容,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宣传,并同步开展宣传进小区、进广场、进商铺活动,以发放宣传彩页结合具体案例的方式,向居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到什么是有组织犯罪,并倡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有组织犯罪活动,让黑恶势力犯罪无处藏身。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也增强了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武器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多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