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强化财政保障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27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西固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持续加大投入。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强化三农方面专项资金投入力度,主要用于支持全区重点农业产业发展,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加强资金保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完善资金管理机制和办法。全区各级财政投入的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已达1922万元,安排产业发展资金1323万元,占比68.8%,确保专项资金投入力度不减,进一步调整优化资金使用方向。

    加强资金管理。推进支农资金管理现代化,加强支出进度管理,持续做好农林水支出执行;加强资金统筹整合,优化支农支出结构,加大盘活存量和统筹整合力度;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建立健全以绩效目标为导向配置财政支农资金的绩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提高财政支农资金投入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