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迎二十大

2022-06-3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七一来临之际,西固区陈坪街道天庆新城社区“社工委”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迎二十大”文艺汇演。此次活动由西固区委统战部、西固区文旅局、西固区文化馆、陈坪街道主办,天庆新城社区“社工委”、一支路小学承办。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迎二十大


    文艺汇演在红歌快闪中拉开了序幕,大合唱《爱我中华》曲调活泼、节奏跳跃,激情的旋律迅速点燃现场热情,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西北师范大学的演员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青春中国》,讴歌了正在崛起、正值青春的伟大中国,抒发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热爱之情。舞蹈《中国范儿》、锅庄舞《拉萨八廓姑娘》、朗诵《大西北礼赞》《红旗颂》、独唱《向往》、手语舞《中国人 中国字》、诗伴舞《读唐诗》、葫芦丝《映山红》等15个节目轮流上演,为现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台上歌声悠扬、舞姿翩翩,台下掌声阵阵、喝彩不断。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表达出对祖国、对党、对民族的赞美。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民族团结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引导广大居民深入学习、认识和理解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与政策,增进居民对各民族共同缔造伟大祖国历史和各民族优秀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居民群众互动环节,通过现场品鉴,大家对张家台蔬菜的良好品质与口感纷纷“点赞”,对社区“社工委”党建品牌“社邻蔬菜亭”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活动在合唱《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弘扬时代主旋律,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走深走实,共促民族团结、共创美好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直以来,天庆新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各族群众相亲相爱、休戚与共、携手相助、努力拼搏,奋力开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今后,社区将继续拓宽服务领域,统筹整合各方资源,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精致地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