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政协举行第十届委员履职能力培训会

2022-06-06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日,西固区政协举行第十届委员履职能力培训会,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为委员们提供一次系统的学习,使委员们尽快熟悉政协工作,了解自己享有的权力、应尽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以此提升广大委员参政意识和履职水平,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西固区政协举行第十届委员履职能力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兰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邓海弟以《认真履行职责 做合格的政协委员》为题,从人民政协简史、人民政协基础知识、政协委员履职实务三个方面为广大政协委员作了精彩的辅导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全区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二要牢记为民意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十四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群众开展调研研究,提出有价值、接地气、能成事的意见建议。要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全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举措,讲好“西固故事”。要借助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协商议事平台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三要增强履职意识,严格遵守和履行政协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组织的各项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准确及时地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