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甘肃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第九批)

2022-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

    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第一督察组受理并交办兰州市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各类群众举报投诉信访问题二十批次,涉及我区信访投诉问题十三批次19件;其中:一般件17件、重点件2件;从问题类型统计,噪声类1件、垃圾类7件、其他类1件,生态类5件、水类2件、大气类3件;目前,已办结16件,正在办理3件。现将涉及我区的信访件办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对办理结果有异议,请以来电来访等方式,向西固区人民政府提出。

    联系人:张敏

    联系电话:0931-7553403

    地址:西固区公园路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分局

    1.受理编号124:“西固区东川镇港务区棚户区改造黄河边栽种的树木枯死了,无人管理,无人浇水。”

    责任单位:西固区政府

    办理情况:接到举报投诉问题后,西固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区林草局、东川镇、新城镇第一时间赴现场核查了解情况。经核查,投诉反映的问题区域为兰州市北环路工程(北滨河西延线)项目,建设单位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征用土地。该项目道路建设完成后其配套绿化工作尚未启动,为美化绿化黄河沿线环境,抑制裸露土地扬尘污染,辖区乡镇在该区域栽种树木并浇水养护,但因该地块为盐碱地,影响了植被成活率。

    目前,辖区乡镇已移除该区域枯死树木,并进行补植补栽;同时开展浇水灌溉作业。今后将积极对接兰州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其做好绿化管护工作,提高植被成活率。

    问责情况:无

    2.受理编号137:“西固区福利西路路边中鹏佳园楼顶,有住户饲养鸽子,导致周边蚊虫较多,鸽子粪也较多,卫生环境极差,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责任单位:西固区政府

    办理情况:接到举报投诉问题后,西固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区城管局、福利路街道第一时间赴现场核查了解情况。经核查,西固区福利西路中鹏佳园7号楼4单元903室住户和8号楼1单元803室住户在楼顶饲养鸽子,搭建鸽子笼共计面积约60平方米。根据《兰州市制止和处理违法建设办法》“未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的内容进行工程建设,擅自改变位置、面积、层数、立面、结构的”属于违法建设;同时根据《兰州市制止和处理违法建设办法》关于“擅自改变临时建筑物、构筑物使用性质或者超过批准使用期限的责令其限期拆除”的相关规定,西固区人民政府责任部门要求当事人拆除鸽子笼,当事人现场拆除了鸽子笼并对楼顶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事后对周边12户居民进行了入户调查,均对此次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责情况: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