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甘肃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第十三批)

2022-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

    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第一督察组受理并交办兰州市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各类群众举报投诉信访问题二十批次,涉及我区信访投诉问题十三批次19件;其中:一般件17件、重点件2件;从问题类型统计,噪声类1件、垃圾类7件、其他类1件,生态类5件、水类2件、大气类3件;目前,已办结16件,正在办理3件。现将涉及我区的信访件办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对办理结果有异议,请以来电来访等方式,向西固区人民政府提出。

    联系人:张敏

    联系电话:0931-7553403

    地址:西固区公园路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分局

    受理编号208:“西固区新广河路辖区有几十家给宾馆洗涤布草的工厂,工厂利用电厂的热气漂洗,漂洗的污水未经过任何处理就地排放至下水道内,排放量非常大,新广河路33号顺洁洗涤中心尤为严重。”

    责任单位:西固区政府

    办理情况:接到举报投诉问题后,西固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区水务局、区市场监管局、西固生态环境分局及四季青街道第一时间赴现场核查了解情况。经核查,西固区新广河路目前现有9家(兰州百洁艾美清洗有限公司、兰州新格美洗涤有限公司、兰州渊亨得清洗服务有限公司、西固区舒康迪洗涤中心、西固区洗洁兔洗染中心、甘肃卓远医用织物洗涤消毒有限公司、兰州市西固区清雅洗涤中心、兰州市西固区千业洗涤中心、西固区涤沐清尘洗涤中心)给宾馆洗涤布草的工厂。兰州市西固区顺洁洗涤中心因2020年10月1日-2021年9月30日欠租赁费,于2021年10月停产搬离新广河路33号,目前未建立新厂。

    1.手续办理情况:经现场核实9家企业均办理了工商营业登记手续;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名录(2021版)》《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版)》均未将洗涤行业纳入目录,不需要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监测取样情况:4月24日、25日联合检查组检查时,只有甘肃卓远医用织物洗涤消毒有限公司、兰州市西固区清雅洗涤中心、兰州市西固区千业洗涤中心、西固区洗洁兔洗染中心4家企业在进行洗涤作业,日排水量约为8-20吨。委托第三方对4家进行洗涤作业的企业出水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三级标准;

    3.排水去向核查情况:经联合检查组现场核实9家企业的生产废水,均排入市政管网,根据《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排入设置二级污水处理厂的城镇排水系统的污水,执行三级标准”的要求,所有洗涤废水经兰州市西固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