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甘肃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第十四批)

2022-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

    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第一督察组受理并交办兰州市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各类群众举报投诉信访问题二十批次,涉及我区信访投诉问题十三批次19件;其中:一般件17件、重点件2件;从问题类型统计,噪声类1件、垃圾类7件、其他类1件,生态类5件、水类2件、大气类3件;目前,已办结16件,正在办理3件。现将涉及我区的信访件办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对办理结果有异议,请以来电来访等方式,向西固区人民政府提出。

    联系人:张敏

    联系电话:0931-7553403

    地址:西固区公园路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分局

    1.受理编号217:“西固区兰州石化广场臭水沟臭味扰民。”

    责任单位:西固区政府

    办理情况:接到举报投诉问题后,西固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兰州石化公司、区住建局、西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局及辖区街道第一时间赴现场核查了解情况。西固区兰州石化广场水池位于金城公园花园小区东侧,于2005年8月四季青街道马耳山村村委会将石化广场水池转租兰州石化公司,兰州石化公司矿区管理部负责水池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同时,该水池主要作为农用地蓄水池,兼负马耳山村农田灌溉功能。经现场核查,石化广场水池主要问题为水池表面漂浮树叶等杂物。同时对该区域大气环境质量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均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相关指标限值,不存在臭水沟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西固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水面杂物进行了清理、水体进行了更换。事后对周边13户居民进行了入户调查,均对此次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责情况:无

    2.受理编号220:“西固区金城公园花园小区东侧石化广场水池内的水未清理,导致臭气熏天。”

    责任单位:西固区政府

    办理情况:接到举报投诉问题后,西固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兰州石化公司、区住建局、西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局及辖区街道第一时间赴现场核查了解情况。西固区兰州石化广场水池位于金城公园花园小区东侧,于2005年8月四季青街道马耳山村村委会将石化广场水池转租兰州石化公司,兰州石化公司矿区管理部负责水池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同时,该水池主要作为农用地蓄水池,兼负马耳山村农田灌溉功能。经现场核查,石化广场水池主要问题为水池表面漂浮树叶等杂物。同时对该区域大气环境质量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均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相关指标限值,不存在臭气熏天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西固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水面杂物进行了清理并对水体进行了更换。事后对周边13户居民进行了入户调查,均对此次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责情况: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