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坚持“五个纳入” 汇聚爱国拥军强大力量

2022-08-01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着眼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科学统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五个纳入”。

    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成立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区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双拥工作开展的统筹指导;在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时,充分吸纳军事机关和驻区部队意见,并在党代会报告、区委全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双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把国防设施建设纳入地方基础建设体系。每年定期召开区委议军会议、双拥工作会议,听取汇报、研究问题、解决困难,特别是对部队营区建设、道路交通等实际问题,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进行研究解决,做到政策上支持、资金上保障、审批上走绿色通道。

    把国防科技和装备发展纳入地方科技创新体系。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军民科技融合对接的路子,形成政府搭台、军地互动、民企“唱戏”的融合机制,组织科技专家定期到驻军部队上门提供咨询保障,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把军队人才培养纳入地方教育体系。将部队领导干部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范围,组织各类辅导讲座和专题培训,提升军队人才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政策、参与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依托兰州石化大学等大中专院校,定向为部队培养、选拔、输送高素质人才。

    把爱国拥军工作成效纳入全区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每年制定双拥工作计划,把双拥共建工作作为“平安建设”“文明城市”考核的重要内容,与干部晋升、部门责任、争先创优挂钩,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区委抓领导、政府抓指导、武装部和双拥办抓协调、各部门联动抓落实的双拥工作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