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大清扫 大清洗” 环卫行动提升道路颜值

2022-08-1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环卫中心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洗”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方位清扫保洁作业,对城区的大街小巷实行全面清洗、不留死角,全面提升城市道路洁净度,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各作业车辆对城区主干道的道牙根、人行道、车道进行彻底清洗,进一步提高道路清洁水平。同时,对洗扫车覆盖不到和洗扫不干净的区域,出动高压冲洗车,利用高压水枪对路边果皮箱、垃圾桶、垃圾点油污、护栏、下水井、广告牌等进行冲洗作业,结合人工擦洗,确保公共设施内外整洁。定期对公园上下广场、公园路、兰炼厂前、西固步行街等处实行突击整治,重点清洗卫生死角,顽固污渍,以保证西固区重要路段卫生的干净整洁。

    此次行动中,每天出动清扫保洁作业人员700余人,出动各类洗扫车、冲洗车、垃圾清运车日均50余台,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进行深度清扫清洗保洁。对全区860个果皮箱、7140米人行道护栏、3500米交通护栏、8座人行天桥实行每日人工擦洗,清除环卫设施上的泥土、雨水、垃圾等印迹,确保环卫公共设施整洁、美观。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保持常态长效管理,通过“大清扫行动”促进城区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营造好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共同参与的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