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持续巩固防疫成果 统筹推动复工复产

2022-08-1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有序推动辖区经营单位复工复产。近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利路市场监管所立足职能,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切实抓好科学防控和安全经营的前提下,精准有序推动辖区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及时安排部署。根据局党组复工复产的工作安排,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对接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迅速联系辖区商户,并推送各类经营户有序复工营业的通知要求,按照不同行业的工作内容,要求经营户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


    分批复工复产。要求民生类所有复工复产经营户除执行行业标准外,必须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食品销售、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备案承诺制度,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约谈告诫书,继续停止群体性聚餐(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餐饮经营户仍以外卖、打包带走或其他无接触配送等方式经营。


    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返岗员工排查机制,要求从业人员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工作中必须规范佩戴N95口罩及防疫手套,出入人员务必落实“一扫四查”,对牛肉面馆开展驻点监督检查,对烤肉店开展夜间错时巡查,精准防控、全力保障不遗漏疫情防控的任一环节。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利路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统筹”,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商户复工复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