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开展社会招募核酸采样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2022-08-11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组织开展社会招募人员核酸采样操作培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核酸采样组织实施能力,进一步提升区域核酸采样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和登记检测工作效率。


    此次培训坚持“乡街统筹、社区组织、小区采样”的原则,一方面利用优势医疗资源、深挖医疗系统潜力,另一方面由卫健、市监部门招募各类医学背景人员为核酸采样工作志愿者,发挥群众力量,达到乡镇、街道本区域采样人员自我满足、自我服务的目的。


    培训现场,由区卫健局安排参加过历次核酸检测的专业医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考核,分别设置“新冠核酸采样中的感控细节管理”“如何采集新冠核酸鼻咽拭子样本”和“个人防护——二级防护穿脱流程及注意事项”三方面内容。参训志愿者通过系统学习个人防护、鼻咽拭子采集、样本保存和送检以及防护服的穿脱等内容,快速掌握核酸采集操作流程。同时,医护人员进行现场示范,对核酸采样操作过程中的细节进行讲解和指导,着力提高参训人员核酸采样技术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强化个人防护操作的规范性。目前,共培训志愿者570余人次,考核通过率为100%。

    自开展常态化核酸采样操作培训以来,减少了对正常医疗资源的挤占,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共享、增加采样人员储备,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积累了更多有生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