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同心抗疫 再现融媒担当

2022-08-12 来源: 作者: 点击:


    用心感知、用笔叙述、用镜头记录。7月,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兰州,西固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逆行”而上,冲在一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用一条条新闻报道和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贡献融媒力量。


    从核酸检测现场到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保障供应,从严格落实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到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从卡口点的值守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每天的新闻报道,直击防疫一线,报道全区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关注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用笔和镜头展示最真实的新闻现场。西固区融媒体中心利用“新西固”客户端、西固宣传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将党委政府的声音、疫情资讯、防控措施等,及时传达到乡镇街道、村社区角角落落。在战疫中,西固区融媒体中心新闻“战士”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深入基层和防控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方面的采访,全方位报道在本轮疫情期间战疫情、守阵地、保物资、通物流、抓生产等工作,定格“最美身影”,将权威的声音传播出去,用宣传构筑起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快”“准”“实”,是新闻的工作准则。西固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人员不分昼夜,不论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对重大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区级微信公众号每天能发布三次,还有其他12个平台,为了及时传播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等,我们经常守候到凌晨,第一时间发布新闻。”发布中心工作人员这样说。一篇篇报道、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融媒体中心通过多种媒介共同发力,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媒体力量。




    在这场战疫中,西固区融媒体中心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全区人民一起守护我们的城市。7月的天气有时骄阳似火,有时狂风暴雨。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下沉临洮街街道前街社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红”与“大白”之间来回切换。他们身穿“防护服”,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居民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身穿“红马甲”,全面做好值班值守、宣传引导、人员排摸管理和大规模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社区工作直接面对居民,工作中面临的问题繁琐复杂,但无论是哪项工作任务,都听不到牢骚和抱怨,只能看见一呼百应的工作热情和忙碌坚决的工作身影。他们身上虽然疲惫,但是听到一声声谢谢,心却倍感温暖。“疫情之下,我看到了太多勇敢的人,在不经意中付出,奉献自己的力量,身边有太多可爱的人们在负重前行。支援社区、下沉社区,我们身在其中,相信经历疫情的洗礼和考验,这座城市会变得更坚强,参加抗疫的每名战士都会蜕变和成长。”西固区融媒体中心的干部这样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西固区融媒体中心干部赵丽丽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加入驰援城关区抗疫一线“逆行者”队伍,与医护人员一道参与支援城关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当疫情防控“大军”急先锋,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她随团队去了兰州文理学院,主要负责隔离人员核酸信息采集工作。每天提着采样物资进入隔离区,一层层爬上楼梯,一个房间接着一个房间地进行核酸采样。“请您准备好健康码,做核酸了。”这句话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一趟核酸检测工作下来,她的衣服都湿透了,嗓子也哑了,但她没有丝毫怨言。空闲时间她又积极主动帮助物资组整理物资、发放物资,清理清洁区的垃圾。她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键时刻挺身而上,为“共产党员”这一称号增光添彩。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无论在前线还是后方,西固区融媒体中心强化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连续作战、敬业奉献的精神,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点点滴滴,用果敢的行动织密一张网,发出“最强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