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携手同心抗疫 铸牢疫情防线

2022-08-12 来源: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西固区西固城街道西固中路北社区始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铸牢“三道防线”,助力疫情防控。


    铸牢思想防线,抵制一切谣言。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西固中路北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按照防疫安排,召开专题部署会,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支部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意识,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带头抵制网络谣言,做到文明带头、不缺位。

    铸牢排查防线,保障居民安全。动员党员、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以党支部为核心,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抗疫队伍,筑牢“红色防线”。5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入户摸排,了解群众近期出行动态,为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打下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交出抗疫“答卷”。10个小区门岗广播每日上午9:00-下午6:00持续播放防疫公告、知识,发放防疫宣传资料500余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铸牢干部防线,坚实组织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探头”“前哨”作用,不退缩、不胆怯,争当抗疫“红色标兵”、勇做战疫“红色先锋”。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把疫情防控当作练兵场,党员们守在一线,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做好最新防控政策解释、信息登记等工作,在“疫”线用实际行动筑起坚实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同时,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减轻居民群众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及压力,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西固中路北社区开展了疫情心理疏导主题活动,通过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和促进居民群众身心健康发展,助力社区齐心战“疫”,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社区持续安全稳定筑起了坚强的“心理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