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严防“升学宴”“谢师宴”

2022-08-15 来源: 作者: 点击:

    “又到一年升学季,廉洁自律要牢记,请您带头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切记作风之弦不能松,纪律红线不能碰,规矩底线不能踩。” 日前,西固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送了一条这样的廉政提醒短信。

    随着中高考成绩先后出榜,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发放,近期是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峰期。为防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宴席,滋生隐形“四风”问题,西固区纪委监委切实做到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一是向全区党员干部下发《关于严防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洁提醒函》,要求各级党组织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坚决做到“六个严禁”。二是通过学校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以及家校工作群转发《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营造风清桃李园——致广大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和学生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喜悦之情和感恩之心。三是与全区毕业班近800名教师郑重签下《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提前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

    此外,西固区纪委监委还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辖区内酒店、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进行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追究党员干部所在党组织责任,始终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