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党员垂范转作风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08-24 来源: 作者: 点击:

    自“服务型”机关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西固区金沟乡紧盯“改思维、转作风、排风险、破难题、优环境、抓整治”专项行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群众家中,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积极争当宣传员、指挥员、勤务员。

    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及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持续学深悟透新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策上的宣传人、建强战斗堡垒的领路人。将宣讲课堂搬进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集中宣讲、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标语,向群众广泛宣传政策5场次,解读医疗、养老、教育、惠农等方面政策,大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


    当好工作推进“指挥员”。在乡村建设中,金沟乡坚持点面结合、乡村同力的工作方式,对标乡村建设三大类23项硬核指标,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编制完成熊子湾村省级示范村“多规合一”村庄规划。聚焦农村产业路改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人饮工程蓄水池及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排出优先序、挂出“作战图”,倒排时间,倒逼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重点项目等硬指标任务落实。


    当好服务群众“勤务员”。结合关爱行动,围绕群众关心关切问题,紧盯民生实事,常态化开展“一活动一行动”,通过集中慰问、节日联欢、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群众,与群众拉家常、说家事、谈发展,将走访中收集到的各类问题、意见诉求,梳理制作成工作清单,逐项认领、主动对接、及时办理。在重大节假日开展关爱行动,切实温暖弱势群体,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截至目前,累计走访群众200多户,为低保户特困户发放疫情防控物资163套,为群众解决民生实事20件,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