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三加三”织密民生保障网

2022-08-04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依托“社工委”平台做实加法,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全面筑牢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组织+联动,汇聚多元服务力量。各街道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依托“社工委”机制平台,第一时间集结驻区企事业单位、“社工委”成员单位、“五有”力量、物业公司、“两新”组织、公益救援队等,汇聚抗疫工作合力。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动员“社工委”委员2700余人次、“社工委”成员1.76万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社工委”依托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和367个“社工委”疫情监测点,积极联动1850余名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干部和4500余名社区志愿者坚守一线、深入群众,认真做好小区门岗值守、人员排摸登记、物资采买配送、生活垃圾清运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合力筑牢守好小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线上+线下,全力做好物资保供。针对当前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各“社工委”紧盯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居民居家隔离的生活需求,主动链接辖区周边超市、商店、酒店等线下保供企业和全区确定的11家线上保供电商企业,结合“街道-社区-楼院”三级微信矩阵群,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小喇叭、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保供企业名单及联系方式,倡导广大居民朋友实现居家无接触购物。截至目前,先后发布《西固区关于居民线上购物的倡议书》《西固区线上保供通道公布》《采购送货上门 防疫保供稳民生》等各类生活资源信息1800余条,有效减少居民外出聚集购物,有力保障了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日常生活物资供给。

    精准+贴心,关心保障特殊群体。各“社工委”坚持靶向聚焦小区特殊群体,全面排摸小区独居老人、婴幼儿、孕产妇、残疾人、重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需要上门服务和外出就医等情况,建立了《西固区社区特殊群体情况摸底台账》,并明确专人结对负责,每天掌握更新特殊群体的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并认真做好就医买药、垃圾清运、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等暖心服务。同时,区级层面开辟特殊群体诉求解决快速通道,协调安排救护车5辆、爱心车辆15辆随时待命,指派专人驻守“12345热线”办公大厅,累计协调解决涉及群众生活保障、医疗服务方面的突发求助类诉求50余件,爱心车队服务困难群众192人次,服务血液透析等特殊就医群体11人,全方位关心保障特殊群体就医购药购物出行等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