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关于重新启动西固区2022年一年级招生工作的通知

2022-08-09 来源: 作者: 点击:

全区一年级新生家长:

    今年一年级招生工作从7月1日开始,7月9日是各校现场审核的第一天,因疫情突发,为防止老百姓聚集,导致疫情传播,招生工作暂停至今。目前,疫情已好转,群众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现就重新启动今年一年级招生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从8月12日至14日学校进行现场审核。

    2、8月15日至19日区教育局对未入学的学生进行调配入学。

    3、8月16日区教育局组织人员对城区学校现场审核通过的学生在网上进行终审。8月17日对终审有问题的学生给学校进行反馈。

    4、8月22日各校对区教育局终审通过学生张榜公布,发放录取通知单,并组织注册报到。

    5、8月23日区教育局对个别已登记的未报名学生进行补录,调配入学。招生工作结束。

    如遇突发或特殊情况,招生时间继续顺延。

    二、相关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各位家长按照学校通知要求,错时错峰到校审核材料,避免人员大量聚集。

    2、对目前还在封控区的适龄儿童和家长,进行现场审核时,各校会安排专人进行线上审核,家长需按要求提供材料真实性的承诺书。等封控结束,再联系学校进行线下审核。审核不合格学生,取消本片区学校入学资格,由区教育局调配到其它学校入学。

    3、现场审核时,要求一名儿童只允许一位家长持24小时核酸证明到学校提交材料,配合学校根据防疫要求,对入校家长进行“一扫三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目前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密接人员、密接的密接人员、被要求采取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健康码异常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异常(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人员,不得参加现场审核。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兰人员,按所在社区要求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解除管控后方可参加现场审核。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内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兰人员,落实3天2检后参加现场审核。

    5、家长若有疑问,请致电各学校招生电话进行咨询,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扎堆,不聚集,共同维护招生秩序。


                                                              西固区教育局

                                                              2022年8月8日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