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金沟乡四措并举抓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2022-09-1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西固区金沟乡四措并举,积极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


    严明纪律。严格执行“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纪律规定,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执行有关纪律规定,自觉做到: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酒局”“牌局”。

    全面警示。组织全体干部及各村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落实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和预防“四风”的各项规定,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身边人,严防微腐败。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发送祝福信息同时温馨提示注意各项纪律要求。节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刻剖析,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镜,引以为戒。

    积极督查。由乡纪委牵头,联合党政办、疫情防控办、应急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从9月9日起,不定期到各村、辖区企业、农家乐等针对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公款吃喝玩乐,收送月饼、有价证券,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地毯式”“蹲点式”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

    严肃追责。对在中秋、国庆期间对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早抓小、从严处理,实行“零容忍”。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对顶风违纪者所在部门进行严肃问责,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对典型案件,要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