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稳就业工作暨农民工工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

2022-09-21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0日,西固区召开稳就业工作暨农民工工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全区就业工作暨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区政府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切实提升复工复产效率,全力推动经济加快恢复,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稳住市场主体;要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完善农民工和就业工作机制,将工作作风真正转化为推进根治欠薪、农民工和就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根治欠薪、农民工和就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行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加快提升稳岗就业服务能力、农民工工资支付、公共服务共享,强力推动就业工作、农民工工作及根治欠薪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牢固树立就业工作、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 “一盘棋”的思想,乡镇街道要扛牢主责,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小组办公室要督导检查,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

    会议通报了全区今年以来就业工作暨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5家相关单位分别围绕就业工作、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做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