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做细干部“四大监督”

2022-09-23 来源: 作者: 点击:

    西固区坚持“绣花在一针一线中见功夫,监督在一物一事中见成效”理念,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对焦,下足绣花功夫,扎实有效推进干部监督工作,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惧。

    聚焦首要之责,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落实“两个维护”要求,专门制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政治素质考察、巡察等方式,加强对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先后开展专项巡察3轮次,实现全体科级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全覆盖。

    注重全程之效,推进履职监督。围绕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开展监督,加强干部履职情况的跟踪了解,每年开展1次干部大调研,对班子整体运行情况和科级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对17名状态差、慢作为的干部提醒谈话。

    俯察细微之处,做实日常监督。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1157人次,新任干部廉政集体谈话91人次。完成23名科级干部任中、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落实科级干部出国境审批制度,累计收取保管科级干部因私持有的出国(境)证件376本。做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工作。集中排查整治“内卷”问题,扎实推进“清廉兰州”建设。

    紧盯关键之节,抓好选人监督。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四必”“双签字”“征求意见”等制度,从严审核把关,防止“带病提拔”。研究制定《西固区区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严格执行推荐考察等干部选任程序,不断加强选人用人监督。充分发挥“12380”电话、短信、信访、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作用,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渠道通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