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举行2022年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推介会

2022-09-27 来源: 作者: 点击: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谷满仓,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在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4日,西固区2022年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推介会在金沟乡马家山村拉开帷幕,村民载歌载舞、比拼特色,以多种方式共同颂党恩、迎丰收。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西固分会场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以农民为主角、农业为主线、农村为主场,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发展新变化、新成果。

    活动现场,达川镇、新城镇、金沟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农(副)产品推介,展示了西固区农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宣传推介特色优质农产品,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起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促进农业农村快速发展。


    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当中有着很强的助推作用,农村的发展与农村旅游密不可分。随后,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乡村旅游推介,自然风光秀美、民族风情独特的乡村美景将吸引诸多游客去农村体验田园之乐、自然之美。

    在前期的果王争霸赛中,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色泽、口感、果形、果重等指标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在活动现场为2022年度“果王”颁发奖牌,营造致富争优氛围,为打造美丽乡村新面貌添砖加瓦。




    在特色农副产品集市上,各乡镇、村社以及农民协会、农业合作社还展出了自己的特色农副产品及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启动“丰收之门”,屏幕中五谷涌出,放飞丰收的喜悦和美好的祝愿,共同祝愿西固区乡村振兴事业越来越兴旺。

    此次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推介会将再次掀起全区农业农村发展新高潮,西固区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扶持政策,突出做好“保粮、扩经、促融合”文章,更加注重产业发展、品牌带动和文化传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西固样板”。同时,西固区也将立足乡村资源禀赋和实际,持续做大做强西固特色的文旅品牌,持续打造一批更具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切实以乡村文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