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政协召开第11次党组会议暨主席(扩大)会议

2022-09-28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7日,西固区十届政协召开第11次党组会议暨主席(扩大)会议。西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君明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赴辽宁考察精神、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重要理论文章,以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了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组织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吃透《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条例》的重点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法指南。要自觉担负起党对协商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依规依章程组织开展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严格规范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流程环节,科学制定协商计划,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发挥党员委员的政治引领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并参照区委常委会的学习方式,由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章节内容。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西固区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审议稿)会议对区政协机关迎接机构编制督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区政协主要领导对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全维稳工作做了部署强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