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用活“社工委” 凝聚抗疫同心圆

2022-09-05 来源: 作者: 点击:

    连日来,西固区西固城街道西固中路北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工委”工作机制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为辖区居民安全健康筑牢坚实防线。

    “亮”身份,“强”管理。在党建引领下,西固中路北社区“社工委”积极发动社区干部、楼院长、志愿者共计40人组成网格长队伍,充分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最大限度充实防疫人员力量。网格长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每日深入防疫一线,扎根群众中。

    “明”职责,“细”工作。西固中路北社区“社工委”防疫工作全面落实精细化,每日深入防疫一线,扎根群众中。以“线上电话问询+线下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对返兰人员、重点人员等进行排查,并掌握辖区居民的真实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的原则。同时,建立来兰返兰人员排查台账,真正摸清辖区重点人员、需要协查人员基础信息,做到知户情、知民情。

    “抢”时间,“优”服务。社区“社工委”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有规划有秩序地在各小区搭建核酸检测点位,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到人,有序组织引导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并为行动不便人员做好上门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辖区群众核酸检测全覆盖。

    西固中路北社区将联合“社工委”、驻守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以“社工委+驻守干部+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筑牢疫情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