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走基层 送福气 迎新春

2023-01-20 来源: 作者: 点击:

    又是一年佳节至,暖心关怀正当时。西固区时刻把居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利用“小本子记民事、小板凳听民声、小管家暖民心”等一件件暖心举措,在这个寒冬里,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了群众的心窝窝里,把墨香四溢的祝福贴进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里。

    年味浓浓情更浓,走访慰问显温情

   “在这里吃的好吗?身体怎么样?今年一年收入怎么样?有任何困难问题您就提,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养老公寓、困难群众及老党员,代表区委区政府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与大家一起拉家常、话温暖,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增强生活信心,时刻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

   “感谢党的好政策,也谢谢社区的好领导对居民们的关心,每年春节给我们发福利,我们全家感到很幸福,也很满意,感觉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居住在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古城社区的居民廖雪峰在领取到社区发放的春节福利票后高兴地说。

    大米、食用油、鸡腿、大虾……古城社区为大家备的年货可谓是分量十足。为让居民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古城社区“两委”成员在社区活动室为辖区退休人员发放春节福利。社区“两委”成员和工作人员分工负责,为居民发放福利票,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现场洋 溢着浓浓的过年气息。

    挥毫泼墨送春联,红红火火迎新年

   “这是我第一次领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毛笔字写得真好看。”居民白阿姨乐呵呵地说,她领了两副对联,打算一副贴自家门上,另一副贴儿子家门上。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岁迎新年的一种象征。近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天鹅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西固区文化馆,共同开展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书法老师们轮番上阵,个个满怀创作热情,认真而专注的挥毫泼墨,将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把新年的祝福倾注于喜庆的春联纸上,赢得了现场居民群众的阵阵喝彩。

    喜庆的春联,温馨的年画,衬托出浓浓的年味。

    1月6日上午,西固区金沟乡杨家咀村委会的会议室热闹非凡,只见几张大桌子被一字排开,区文联、书法家协会10余位书法老师在现场撸起袖子,挥毫泼墨。一瞬间,“阖家欢乐纳千祥,一家平安增百福。”一副副带有美好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

    书法老师们的书写形式不拘一格,行书、楷书、隶书各具特色,春联内容丰富多样,前来领取的村民络绎不绝。村民王好武老人拿着春联激动地说:“谢谢老师们今天特意来给我们杨家咀村送春联送祝福,春节快到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祝福。”

    一幅幅大红的春联、喜庆的年画,不仅送出了新春祝福,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了解,在此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中,杨家咀村共送出200余对春联、50余张年画,不仅让辖区村民及特困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文化惠民走基层,载歌载舞迎新春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西固区新城镇下川村特别邀请了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固区文化馆的艺术家们,为辖区居民演绎了一曲曲经典秦腔艺术曲目,将“送文化”变成“种文化”,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了人民群众心坎上。

    随着清脆的梆子声,作为头场戏的秦腔传统曲目《王宝钏》在铿锵有力的鼓乐伴奏和高亢的唱腔中准时开演。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出出好戏接连上演,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依次登台亮相,先后为观众带来《金麒麟》《赵五娘吃糠》等秦腔名段。经典的曲目、标准的唱腔、精致的动作吸引了众多秦腔爱好者的观看,台下观众或有节奏地拍着大腿,或摇头晃脑地跟着哼唱,神情迷醉,整个演出高潮迭起。

   “新年快来了,活动举办得很喜庆啊,我们也跟着热闹热闹。”观众们纷纷表示,这些经典曲目让大家过足了戏瘾,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年味儿十足。

    在新城镇下川水车文化广场,西固区金花秦腔演艺公司的秦腔演员正在为群众表演秦腔清唱《香山还愿》和《五郎出家》,精彩的折子戏《别窑》《探窑》引得大家连连叫好。由西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西固区文旅局、西固区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惠民进万家”2023年西固区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是我们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之一,希望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活动负责人介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