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早谋划 早部署 西固区力保农业生产“开门稳”

2023-02-03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全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站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农村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必须乘势而上,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这是1月31日,西固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对全区上下提出的要求。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西固区始终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持续提高衔接资金项目入库管理时效,加快新项目入库及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坚持用工业思维谋划农业,充分挖掘都市农业、精致农业特色优势,做好做优“土特产”文章,持续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注重规划,探索农村风貌,逐步提高基础设施完备度,切实增强农村公共服务便利度。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及评比活动,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增进要素流动,加大农产品进城直销,让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通居民餐桌。充分发挥好科技改革的驱动和保障作用,培育一批“田秀才”和专家。扎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夯实农业安全生产基础。


    据悉,西固区将毫不放松地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好政策补助宣传,提前谋划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已经建成的高标准农田招商引资等工作,全力保障种子供应充足,组织好化肥、有机肥、农膜、农机具等农资的供应保障,提前指导开展田间管理,合理安排种植结构,精细化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做好农机具示范,进一步提高西固区农业机械化水平。不误农时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为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打牢基础。


    同时,西固区将一如既往做好帮扶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定期开展走访,及时通报帮扶工作进展。紧盯乡村振兴,改进帮扶的措施和办法,把帮扶向产业发展方向靠拢。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扶持政策,提高衔接资金的使用效率,加大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活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