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消防安全突击夜查 守护城市“烟火气”

2023-02-0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推进火灾防控工作,精准开展隐患治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2月1日晚,西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两个检查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工作专项夜查行动。


    检查组分别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巡查制度落实、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器材完好、电气线路敷设与使用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规存放烟花爆竹、吸烟等安全隐患问题,并现场抽查单位员工应急处置程序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查阅了单位场所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培训等。检查组指出,节日期间人流、物流相对集中,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营业期间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采取措施,迅速落实整改。

    下一步,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夜查行动,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娱乐场所等检查力度,配合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的火灾形势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