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金沟乡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06 来源: 作者: 点击:

    连日来,西固区金沟乡牢牢把住“除隐患、保安全、促发展”这条主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金沟乡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整治,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争取在最短时间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建立了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库,紧紧扭住避险这个关键,明确预警方式、撤离路线,设置应急避险点28处,切实提升全乡应急管理水平,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

    防范胜于救灾,金沟乡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制作典型案例宣传海报、《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及宣传彩页,在重点区域张贴并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各村利用微信群、广播、户外LED显示屏等手段开展宣传并协助做好宣传资料发放和入户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氛围,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春节期间,乡村两级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上山主要路口设置森林草原防火卡口点5处、集中祭祀点17处。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原则,最大限度保护人员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守护万家平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