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3-03-16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5日,西固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任务,集中精力抓提升,切实有效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区委书记赵同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把创建工作作为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照创建标准,对标每个点位,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在创建工作中体现“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要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动员各单位各部门和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责任全覆盖。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当好“一线指挥部”,统筹调度本辖区的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各创建责任单位要按照部门职责,进一步细化创建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并严格落实;区创建办要持续加强对全区各点位的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不断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区四大家县级领导要按照创建点位包抓任务开展督导检查,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要强化宣传,始终把“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动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工委成员及企业、学校、商户等各方面创建力量,利用一切宣传阵地和手段,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对近期食品安全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