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开展项目攻坚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2023-03-20 来源: 作者: 点击:

    原标题——

    兰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西固区

    西固区开展项目攻坚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学习讨论气氛热烈,项目建设全速推动、为民服务细心周到……3月17日,我市“三抓三促”行动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西固区。记者走访中发现,该区把“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任务要求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对准靶心,精准发力,着力转作风、提效能、抓执行、促落实,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金点子”工程解决发展“瓶颈”

    “经济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服务群众要从细微处入手”“谋划发展必须要立足实际”……3月17日,在西固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期轮训班上,学员围绕“西固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开展专题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我们在轮训班上,之所以要开展专题研讨,主要是通过实施‘金点子’工程,引导学员在全区发展中多出好主意,拿出新举措,让‘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走深。”西固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魏代礼说。

    如何将学习的成效落实在发展中?西固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怀芳告诉记者,就街道而言,重点是提速落成两个项目,即兰高京都城二期项目和长锐家园项目。兰高京都城二期拆迁项目涉及328户,原计划2022年10月启动,由于疫情影响有所耽搁,街道将于近期启动实施,目前正在加快对接力度,之后做好入户宣传、协议签订等相关工作。长锐家园属于玉门街南社区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前期经过街道社区充分论证,今年将尽快启动拆除。

    “我们不但明白学什么?更明白要干什么?”先锋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芸说,街道盯牢助企、为老、为小三大领域,建立四支队伍(政策讲解宣传队、文明创建督导队、公益志愿服务队、矛盾纠纷调解队),做好九大服务(组织建设服务、助企纾困服务、为老助老服务、环境提升服务、健康护航服务、精神文明服务、政务便民服务、平安建设服务、育幼护学服务),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情抓实,把群众满意的事情做好,把群众受惠的事情办成,让辖区企业安心发展,让群众满意生活。

    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连续稳产

    “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装置自2022年5月16日开工以来,实现了稳定运行,装置共生产5个牌号特种丁腈橡胶,效益可观。”兰州石化公司橡胶运行部副主任何启健介绍说。

    在稳定高产的基础上,兰州石化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顾客需求为目标,按照一品一策要求,加大特种丁腈橡胶新产品的开发与生产,不断调整产品的品种结构,研发市场需求的高端化、多样化产品,抢占效益最高点。

    在生产新产品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和技术人员驻扎现场、确认流程,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可追踪,积极通过工艺优化与操作调整,确保生产过程全受控,将装置产能发挥至最大。同时,装置重点摸索单体回收系统阻聚剂加入配方及过滤器堵塞情况,合理调整阻聚剂加入量,实现单体回收系统的长周期稳定运行;通过控制皂液pH值,稳步提高脱气门尼的合格率,脱气胶浆门尼的合格率达到97.90%,远超设计值90%,实现装置高效运行。

    据了解,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装置下半年新开发的NBR1906、NBR2805G、NBR4105三种新产品,在低温性、弹性和耐油性之间有较好的平衡,被广泛应用于航空、包装、衬垫、油封等要求低温曲挠性的耐油领域,在我国气候复杂多样,地域温差大的疆域里,提升了耐低温耐油性良好的NBR产品高端化、多样化市场占有率,产品市场呈快速增长趋势。

围绕七大领域开展项目攻坚

    步入西固区福源小镇二期(化工产业园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大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的区域有序作业。

    西固区发改局重大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张国卿告诉记者,全区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将2023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围绕园区建设、工业升级、商贸物流、城市更新、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七大领域,谋划实施重点投资项目119个,总投资110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7亿元。截至目前,71个续建项目中,66个已复工建设,复工率达93%。

    据悉,西固区针对兰州石化公司120万吨乙烯等12个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制定了四级责任包抓机制和团队包抓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同时深入研究学习国家政策,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重点,今年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32个,拟申请资金45.01亿元,谋划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69个,拟申请资金34.9亿元,确保年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亿元以上,力争达到9%的增速。

                                                      (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