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跑好文明“接力赛”

2023-03-23 来源: 作者: 点击:

    井然有序的道路交通、悠然惬意的文化广场、焕然一新的背街小巷、城乡处处有“红马甲”开展文明实践引领活动……一系列形式多样,立体化、交叉式、常态性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不断传播正能量。西固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不断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发展品质,让城市更宜居、百姓更幸福。  

高位推动 同绘城市最美底色

    3月15日,西固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任务,集中精力抓提升,切实有效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按照西固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各乡镇街道、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作为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动员各单位各部门和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责任全覆盖。同时,始终把“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动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工委成员及企业、学校、商户等各方面创建力量,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以民为本 城市品位大幅提升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落脚点、出发点是满足群众需求、改善群众生活。西固区铆足干劲,在交通安全、车辆乱停放、杂物堆放、经营管理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提升城市品位。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立足本职,精准对标,全力当好创建工作的先锋队和排头兵,围绕重点治“脏”、重拳治“乱”、全面治“差”和稳步拓“面”,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同“三抓三促”相结合,做到市容乱象全面“动态清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城市运营安全,营造温馨营商环境,构建共治共享格局,不断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奋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干净有序的道路向前延伸、来往车辆络绎不绝、整洁卫生的市场人头攒动、和美友善的小区回荡着孩童嬉闹的笑声……保民生,提品质,让万千群众共享创文成果。

人人参与 文明理念入脑入心

    城市的美好创建与每个人休戚相关,为了让创文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西固区还采取了入户宣传、文明调查等方式,让文明理念深深扎根于广大群众内心,让人人成为城市文明的“代言人”。

    四季青街道马耳山社区“社工委”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市民群众文明创建“四率”。志愿者们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彩页、调查问卷,以及宣讲的方式,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同时认真倾听居民对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西柳沟街道柴家台村组织工作人员在村辖区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入户问卷调查工作。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详细地向村民讲解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意义和内容,并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文明追求永无止境,文明创建没有终点。在文明之城享幸福生活,文明实践与文化惠民、便民服务相结合,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全民文明创建火热开展,推动着城市文明进步,西固区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以积极向上、永远阳光的精神跑好文明“接力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