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落实“三抓三促”行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23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着力解决强能力、重执行、提效能方面的突出问题,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季青市场监管所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升,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辖区内餐饮单位和药房门口悬挂的LED屏幕等,多角度宣传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内容;在辖区明显位置悬挂横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并对商户讲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督促市场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安排部署,靠实责任。根据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四季青市场监管所对照创建标准量化分解工作任务,充分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将片区细化,责任落实到人,通过逐户排查,向商户详细解读创建工作“十条标准”,做好商户思想工作,推动商户从“要我创建”到“我要创建”转变。

    部门联动,强化协作。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对入场经营户依法核发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食品摊贩备案证,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强化证照检查,坚决打击无 照、无证经营行为。同时,四季青市场监管所积极与街道社区、区商务局、区城管局等部门联合协作,解决重点场所的问题整改,并要求市场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针对“脏乱差”、超摊位经营、车辆停放等问题,安排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通过统一标准促使商户逐步形成良好习惯,优化农贸市场内外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3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宣传创建”的浓厚氛围。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季青市场监管所将继续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