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2023-03-2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近日,西固区城管局以解决占道拥堵、便民利民为目标,对主次干道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保障城区交通秩序畅通有序,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执法队员按照路段划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徒步巡查和机动车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错时、延时等有效措施,加强市容管理维护,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持续管控,紧抓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随时随地乱停乱放的难点,不断清理影响市容的“僵尸”非机动车。近期,共劝导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80余次,纠正乱停放非机动车200余辆,大力提升了城区市容环境质量。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在辖区主次干道和商业密集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劝导市民文明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市容和城市交通管理规定。

    西固区城管局将继续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并联合街道社区网格员、文明志愿者、交警部门等进一步加大非机动车管理力度,对非机动车停车不入位、逆向停车等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处置;对乱停乱放、不予配合的依法从重处理。并呼吁和号召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达到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目的,实现齐抓共管、长效坚持的目标,共同创建通畅、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