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03-24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3日,西固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重点任务。


    区委书记赵同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切实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上,做到不留盲点、不留空白。要明确安全生产职责,盯紧抓牢法律法规明确的责任,全面履行新兴行业领域的责任,主动承担监管职能交叉的责任。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加大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深入分析问题隐患背后深层次的矛盾和原因,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探索解决。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实行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完善工作网络和体系,健全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操作性、实战性强的深度培训,深入开展安全防灾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技能。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和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加强监管执法,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为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会议书面印发《西固区区委常委会成员、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和《西固区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重点工作清单》;通报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任务提出安排建议;区住建局、区商务局、柳泉镇和陈坪街道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