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2街区“社工委”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民意入户调查活动

2023-03-24 来源: 作者: 点击: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2街区“社工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抓手,推进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程,提升居民居住水平、改善小区环境。


    调查采取对照项目勾选方式,重点围绕小区拆违拆临、楼顶防水改造、楼道墙面粉刷、污水雨水管网改造等方面,对测绘院小区5栋楼305户居民开展民意调查。一方面,通过入户摸底调查,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大力宣传,广泛收集民意。另一方面,通过发放民意调查表,摸清老旧小区的实际情况,了解居民改造意愿。

    “社工委”联合辖区志愿者上门入户了解居民生活需求,征求居民改造意见,填写《兰州市西固区老旧小区改造入户调查表》,希望通过入户及集中宣传的方式,让居民对接下来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出自己的建议。在宣传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进行耐心讲解,大多数居民表示小区老旧确实应该改造,也有一些居民对小区改造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工作人员将居民的意见作了详细的记录。

    此次调查摸底营造出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和监督民生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过发放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意见征求表,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工作,做到居民真知晓、真参与、真维护,为实施小区整治改造提供了决策参考,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