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柳泉镇集中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3-03-2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及时建立有效的动物免疫屏障,西固区柳泉镇抢抓春季动物防疫关键时间节点,有序组织开展动物防疫工作,全力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狠抓责任落实。通过实行防疫回访制、入户防疫签名制和村级防疫员定期汇报制等制度,开展查漏补缺,全面掌握畜禽免疫率和新增畜禽入栏情况,及时对新进栏畜禽、免疫抗体水平较低的畜禽进行补免,切实做好基础免疫,确保免疫质量达标。

    狠抓免疫密度和质量。采取先规模养殖场、后散户,先密集区、后分散区的工作模式认真开展动物免疫工作。各村级防疫员对散养畜禽进行普免或补免,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确保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狠抓规范操作。对村级防疫人员做好免疫技术和自身安全防护培训,确保严格按免疫注射规范程序操作,同时做好自身生物安全防护工作,防止防疫人员因免疫注射感染人畜共患病事件的发生。按照“散养户有免疫卡、动物有免疫标识、养殖场有养殖档案”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免疫登记制度。对免疫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逐级解决,确保强制免疫工作顺利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