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三抓三促”行动聚合力 环境卫生整治再提升

2023-03-24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任务,集中精力抓提升,切实有效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各项创文工作。

    坚持“快”字当头。临洮街街道收到上级指示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切实增强干部的紧迫感。会议要求把创建工作作为“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领导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各社区要对照创建标准,对标每个点位,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保证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坚持“实”字为要。街道所有领导干部下沉社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社区安排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上门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工作,要求下沉干部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做到“五到”,即“人到”、“心到”、“事到”、“作用到”、“责任倒”。

    坚持“严”字托底。针对上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社区及时认领、限时整改,不断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坚决向创建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亮剑”。

    坚持“民”字为主。大力整治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和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不断完善社区配套设施,着力优化小区生活环境、市容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基础,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