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举办第五届“石榴杯·诵读中华经典 建设书香西固” 青少年诵读比赛

2023-05-2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切实推进“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从汉语言文字和国学经典吸收文化营养、汲取精神力量,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20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团区委联合举办,区图书馆承办的第五届“石榴杯·诵读中华经典 建设书香西固”青少年诵读比赛在西固城第二小学举行,辖区各学校组织广大学生近200人参加。




    比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分为个人组和集体组,《少年歌行》、《永远的九岁》、《黄河之滨也很美》、《星星之火》、《姥姥的剪纸》、《我站在祖国地图前》等16个比赛作品,形式多样新颖、内容丰富生动。小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深情、或抑扬顿挫,用声音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






    活动中国家一级播音员、甘肃省语言文字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钟铭华老师对比赛作品和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播音朗诵专家团成员何燕华老师作示范诵读。






    为表彰在经典诵读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积极推进我区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书香西固,为评选出的个人组、集体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的学校和师生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西固区“诵读中华经典,建设书香西固”青少年诵读比赛作为区图书馆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每一次都得到广大家长、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在这多彩的经典诵读舞台上,广大青少年共诵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同读中华经典,寻找万里神州的广阔,对话亘古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吟诵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通过比赛,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了古诗文经典的熏陶和修养,提高了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来源:西固区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