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人民政府欢迎您!

西固区召开2023年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3-05-23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固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学区主任、幼儿园园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点多、线长、面广,校园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健康,事关万千家庭幸福,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在全区学校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立足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形势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校要自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统筹谋划,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靠实主体责任。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完善覆盖“校领导、职能科室、班主任、任课教师”的全员、全程、全覆盖网格化监督管理体系,强化学校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干部教职工全面履行全员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真正确保校园安全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严格隐患排查。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水电气暖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预防校园欺凌、防自然灾害、防溺水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问题隐患,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工作不改进不放过。要加大宣传教育。牢牢把安全教育责任抓在手上,利用各种形式和各类载体,深入开展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和法治教育,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学法守法意识。要强化信访维稳。认真分析研判信访形势,认真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毕业季、招考季即将到来,做好招生和考试前后安全防范工作,牢固树立为学校负责、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的意识,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做好业务工作内安全稳定风险研判和矛盾化解,严防群体上访事件发生,坚决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